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领导调研我校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9日下午,我校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工作汇报暨法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117会议室举行。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副书记、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我校兼职教授王腊生,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芮鸿岩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大卫主持。

芮鸿岩在致辞中对王腊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个十百千万”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成果。法政学院院长、基地副主任衣家奇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指出基地持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咨政建言,扎实做好立法后评估。法政学院副院长、基地副主任张治宇就基地支撑学科发展的情况做了汇报。

王腊生对我校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南京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该基地的建设,校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基地创建,持续推进基地的制度化建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地方立法基地工作站改革,高质量完成了省人大交办的立法咨询和立法后评估工作,还积极以基地为抓手推进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地总体建设水平在全省位于前列。

会上,围绕基地建设定位、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生创新培养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王腊生就基地的未来高质量发展做了高屋建瓴、全面深入的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处处长耿立昂、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副主任刘蓉蓉就基地如何发挥学校优势,做好做实立法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芮鸿岩在总结中对省人大法制委给予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工作汇报会,是接地气的调研会,更是指导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咨询会,还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对于我校立法研究基地和法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继续发挥文工学科交叉优势,扎实完成各项立法研究任务,以基地建设有力带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社会科学处、法政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地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作者:法政学院、社会科学处;摄影:姜畔;审核:弋鹏、陈红喜